• 首页
  •   >   审核评估
  •   >   评估动态
  •   >   正文
  • 审核评估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通讯员: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学校在实习实训大楼报告厅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动员大会。会议围绕如何有效推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和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研究员、湖北省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项目管理员李友玉研究员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作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程参与,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主持会议。

    李友玉为全校师生作了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比上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名称上虽然仅多了两个字,但是内涵上却发生了巨大变化。学校要提高站位,真学真悟,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引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评估整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宋冬生作了“立主线:认定毕业要求达成,建底线:证明质量持续改进”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需求是专业认证更是专业的起点和落点阐释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之间“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主线如何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通过评价能证明达成情况,并建立依据评价结果进行持续改进机制的“底线如何建”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课程大纲支撑什么、课程目标衡量什么、课程考核达成什么、达成报告改进什么等课程层面的具体案例讲解了“主线如何立起不倒,底线如何建实不塌”。

    闫英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对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范类专业接受认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对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关涉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两次“大考”。面对这两次“大考”,全校师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实评建;深入学习、更新理念,深刻领会评建精神;细化任务、层层分解,增强评建主体意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打赢评建攻坚之战。

    闫英姿强调,时间不等人,全校师生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营造最好氛围、创建最佳环境、展现最优状态,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和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勠力同心,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处长鲍翠玉解读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并布置暑期相关重点工作;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作了审核评估工作表态发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作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态发言。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科性学院“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四个认证专业的专业全体教师、其他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评建办全体成员,教学督导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印发《湖北科技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895628